只想做个安静的神经病  

浮生六记 (第二节)(凌赵凌)

作者有话说:我没有什么西皮洁癖,也不讨厌女主角,所以文章里边绝对不会把女性角色放在一个完全被动的位置。在设定上大家都是双性恋,所以不管是曲筱绡还是林念初,在我这里都不会有那种招人讨厌的第三者的狗血剧情的出现。当然也不会出现凌远或者赵启平利用她们同婚骗婚的现象。


第二节


“我们都是世上多余的人,但至少我们对于彼此都是世界最重要的人。”

                                                             - 朱生豪·《朱生豪情书》


1


    凌远今天一共给赵启平大了四次电话,每次都是直接进入语音信箱。其实凌远就是想给他道个歉,顺便问问他那天走的急,天气转凉了,衣服够不够穿。这是赵医生单方面擅自屏蔽我的第7天,他在自己的小本子上写着。他过的并不像电视里演的那种恍若七年,反而觉得每一天都和赵启平摔门走的那天一摸一样。阳光明媚,云白风轻。他就坐在沙发上,一闭上眼,耳边就是关门声一遍一遍重播。


2


    赵启平并没有因为那天晚上高高兴兴去吃饭,结果围观了一晚上凌远爹妈给凌远相亲而生气。他甚至觉得凌妈妈说的很对,身为父母也不是要求你们明天结婚后天就要让我们抱上孙娃儿们,但至少要给我们这些老人家一个念儿想啊。赵启平后来给自己家人也打了个电话,第一句就是妈,我想你了,接着就问,你跟我爸是不是也盼着我成家啊。赵妈妈先是一愣,接着赶紧问是不是发生什么了。赵启平说也没什么,就突然想到了,就想问问。赵妈妈笑着说,傻孩子,成不成家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以后等到我们都不在了,你得有个人陪我们才放心。赵启平说了几句就挂了电话,他也不知道这事儿要怎么应对。这么多年了,他总想着自己反正也不是纯的同性恋,对女孩子也一样有过爱,到了某一天,把话一摊开了说,大家一拍而散就好。可是他赵启平今天这顿饭怎么就吃的那么难以下咽。后来他决定散散心,跟主任请了一周的假,谁也没告诉就跑了。未来这个词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出现在赵启平的思考范围内,他需要时间消化消化。


3


    赵启平约凌远出来见一面的时候凌远刚结束一场大手术。来不及回家收拾一下就火急火燎的到了赵启平给的那个地址。一进门,两个人都略微尴尬。凌远清了清嗓子,夸了句这个地方不错。赵启平说这是他一个朋友家,这几天都在这里呆着。凌远把自己早就收拾的几件秋装拿出来,原本想在医院给他,结果赵启平一直请假。最近入秋了,你当时走的也挺急的,我给你收拾了几件衣服。赵启平接过来,随口说了句谢谢,他说这里不缺衣服,我可以借朋友的穿。说完凌远才发现赵启平身上这件睡衣确实没见过。凌远皱了下眉头,想到赵启平身上有别人的味道就好像喉咙里哽了根鱼刺一样难受。赵启平说我不是生气,跟你没关系,跟你爸妈也没关系,至于林念初,你爸妈的眼光挺好的,你得学会珍惜。凌远生气了,这是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跟赵启平生气。他腾的站起来,质问赵启平这话是什么意思,要分手就直说,拐弯儿抹角真的没意思。赵启平就那么看着他,眼睛里看不出情绪来。他让凌远别激动,林念初真的挺好的。其实那天他跟林念初都没提一件事儿,就是他俩曾经好过。凌远一下就被赵启平气笑了,这算哪一出?这一周来我都以为是我做错了什么,我给你打电话,发短信道歉无数遍,结果你告诉我其实我才是头顶一坨绿的那个?赵启平知道凌远不是这个意思,可是现在这个状况也却是不适合谈事情,就让凌远先回去。凌远其实说完那句话就后悔了,可是他的自尊心却不允许他再向赵启平说对不起。他回到自己车上,一个大男人,就这么掉着眼泪,他向窗外啐口唾沫,说了句真他妈的丢人就走了,头也没回。


4


    赵启平从凌远家里搬出来了。整个六院都在传,有人说是因为赵启平带乱七八糟的人回家弄的凌远忍无可忍才把他赶出来的,有人说是凌远家里给介绍了个女朋友,赵启平再住下去不方便。反正,这些传言似乎对于凌赵两人毫无影响。就在赵启平再次陷入白天衣冠楚楚六院最佳骨科专家,晚上划拳泡吧夜店浪荡一朵花的寻常日子的时候,曲筱绡回来了。据她所说,现在的曲筱绡已经不是之前那个她了,她画了两年的时间修了个商科研究生,后来还申请了部分奖学金那种。赵启平笑了笑,他真挺喜欢曲筱绡的,要是没有凌远,跟曲筱绡在一起也挺有趣。曲筱绡把粘在赵启平身边的那群野模一个个的赶走,然后拽着这个已经喝的半晕的男人往外走。曲筱绡大概也就一米五几的个头,别看她精瘦精瘦的,力气还不小。提溜着赵启平这个一米八几的大个儿看起来也没费什么力气,其实主要还是赵启平配合。他啊,也有点儿受不了这一圈儿的乌烟瘴气。曲筱绡递给赵启平一瓶酒,打趣的指着车上那套音响说,谁选的啊,眼光真好!赵启平差点儿一个白眼翻上天,你还好意思说!对了,趁现在你赶紧把这玩意儿给我买回去,我现在急需用钱。曲筱绡问他是不是最近生活太不检点,不小心弄大了谁的肚子。赵启平直接几个呸,我是那种人渣吗?我要钱买房子。曲筱绡咂咂嘴,还是给孩子有关,不然干嘛突然买房?这摆明的要奉子成婚嘛。赵启平不再说话了,他和曲筱绡就这样靠在车头上,吹着刚刚入秋的夜风,心里想着自己的私事。


5


    林念初确实住在了凌远家里,但是这跟处不处对象没有半点儿关系。再怎么说林念初也是个远房亲戚,最近又刚好调到上海妇幼保健医院,于情于理凌远都应该照顾照顾。再加上凌爸凌妈的强烈要求,林念初也就顺理成章的先在凌远家借住一段时间,等她找到房子就搬出去。凌远那天挺早回家,俩人时间正好对上,就顺理成章的一起吃了顿晚饭。凌远支支吾吾了很久才问出那个让他纠结问题,你跟赵启平...认识?林念初有点儿讶异,不过这也不是什么秘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谁还能没点儿过去。嗯,之前相处过一段时间,不过我们是和平分手,偶尔还联系。林念初答的也很诚恳,当初分手其实也是她提出来的,因为赵启平心里有其他人。为什么分手?凌远假装不经意的问,其实他知道自己紧张的连筷子都拿不稳了。林念初倒了杯香槟,就是不合适呗,抿了一口继续说,他人挺好的,不管交往前多爱玩儿,一旦确认关系他真的就只对我一个人好。凌远点点头,在心里默默的表示同意。但是这种好就让我觉得客气,林念初想了想说,反正就是他喜欢我不如我喜欢他多,所以我就提出分手了。那天晚上他们聊了很多,包括那顿不自然的饭,林念初说自己其实也不知道凌爸凌妈原来是想撮合他们俩,还强调自己最近已经约了几个中介,很快就能搬出去。凌远并没有留她,但也不反感她继续住下去。反正就是有没有她都不重要吧。


6


    

    六院出了一场建院来最大的手术事故。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走在了手术台上。其实单从关键词上看,说句不好听的,也算可预见的,毕竟老人的年纪在那里摆着的。但是这场事故最大的分歧在于手术流程。赵启平把自己锁在更衣室里,左脸有明显的巴掌印。他看着自己的手,仔细的想,从今天早上开始,他出门的时候穿错了一只袜子。再想昨天最后一次术前会议,老人的女儿还问能不能再等等,等过两天她大哥回来再决定要不要手术。再到张扬突然冲进办公室说老人在厕所摔了,不能动了。赵启平知道自己错了,可要真的让他说自己错在了哪儿,他真的不知道。老人本身就是脊椎第二三节滑骨严重,如不进行手术,哪怕她只是踩个小石子儿扭一下也可能高位瘫痪。他应该强硬些先让女儿把手术条例给签了的,应该等老人的子女赶到医院后再进行手术的,可是他不能等。他赵启平违反了章程,执意上了手术台,最后送了一条命。他觉得自己胸口特别堵,快喘不出气那种。凌远听到这个消息立马赶到更衣室,他敲门,先是轻轻的,他喊,启平,开门。没有声音。他开始加大力度,赵启平,你先把门打开!还是没有声音。凌远这次真的慌了。他知道赵启平和他不一样,作为骨科医生,很少遇到这种病人走在手术台上的事情。他害怕赵启平选错应对方式。凌远记得自己第一次面对死亡的时候,他明知道病人已经没救了,可是负责心脏复苏的他就是停不下来。他一次次的捏着那颗几分钟前还生机满满的心脏,在心里默念着,1,2,3,4,1,2,3,4…一个声音在他脑袋里大声吼着,不能放弃,他还那么年轻。一直到其他人把他拖开他才回过神来。一个人从生到死的距离就是这么近。正当凌远准备把门踹开的时候,赵启平出来了,红着眼圈,神色疲惫,但至少人还好好的。凌远刚准备说什么,就被赵启平给堵了回去。凌院长,我严重违反了规章制度,你把我辞退吧。



2017-08-28 评论-2 热度-21 凌远赵启平凌赵楼诚衍生
 

评论(2)

热度(21)